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条机场高速路下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6 北京日报

  新国展中心一期9月破土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机场高速车流饱和的交通压力明年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昨天从首都公路发展公司获悉,第二条机场高速路———机场北线首批招标已经完成,计划下月全面动工,明年6月建成通车。此外,李天高速也正在规划中,2008年前,将有三条高速路连通首都机场。

  机场北线西起京承高速鲁疃立交,向东跨越京密路,再向南经顺平路与首都机场北门相接,沿线经昌平、顺义两区,道路全长约11.29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道路断面形式为两幅路,双向4车道,中央隔离带宽3米,两侧道路各宽11.75米,全宽28米。

  机场北线全线将设4座互通式立交桥,分别跨越京承高速、董白路、火寺路和顺平路,另有分离式立交桥4座,跨越高泗路、董各庄、白沙峪、京密路。沿线主收费站有2座,分别位于西端京承高速鲁疃立交旁和东端京密路西侧。

  据首发公司负责人介绍,机场北线在本市道路建设中,首次采用了“合理低价法”招标方式,不设标底或投标控制价上限,这样业主不容易左右投标结果,同时有效降低工程造价。经过初步估算,机场北线采用新的招标方式后,平均造价要比南北六环至少低3%左右。

  另据了解,第三条机场高速———李天高速的线路规划也正在完善,拟由六环路李桥经天竺直通京承高速黄港桥,全长18公里。这条高速将与现在的机场高速在主收费站西侧相交,但不直达机场,因此需要再专门修建一条通达航站楼的联络线。

  又讯(记者黄玉迎)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新国展中心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昨天透露,投资预算为29亿元的新国展中心一期将于9月开工。预计明年9月,展馆及其附属设施将部分建成投入使用。明年的北京车展有望在新国展中心亮相。

  展览会作为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有效交易平台,正在我国快速发展。北京作为首都,在展览市场更具优势,约占全国国际性展览会市场份额的一半。但北京的展览场馆存在着严重的小型、分散、规划不合理等问题,远滞后于市场需求,缺乏国际一流水平的展馆。总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新国展中心的建设填补了这一空白。

  新国展中心的交通条件也很“优厚”。新国展周边有京密路、5环、6环、机场高速、京承高速组成的高等级公路网,还有正在建设中的东直门到机场的轻轨,以及已列入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的城铁15号线,完全能够满足大量的人流、车流和货流聚集的现代化展览要求。南极皇帝企鹅与北京游客见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