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拍卖史上最大一颗钻石6月1日将在香港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佳士得将于6月1日举行该行近3年来最大型拍卖会。拍卖的钻石翡翠首饰及名表多近900件,估计总值高达3400万美元,当中包括亚洲拍卖史上最大的一颗达120.20克拉钻石。

  佳士得表示,这颗重120.20克拉的淡啡色梨形钻石,估值480万至640万港元,是亚洲拍卖史上所见最大的一颗钻石。据介绍,现时全球逾100克拉的钻石仅余46粒,这一颗是全球第八大梨形钻石;早前,曾在纽约、东京等地展览,已吸引不少买家表示有意竞投,拍卖行预计这颗钻石的成交价届时必然逾千万元。

  佳士得称,是次拍卖的珍品大部分原属私人收藏家所有,故机会难逢。拍卖会另有一条由39颗顶级翡翠珠子串成、并镶以2.03克拉钻石的项链,造型华贵,估价为1500万港元,而多款不同年代的名贵怀表、腕表也将在拍卖会上拍卖。

  佳士得下月起将在吉隆波、雅加达、新加坡、上海、北京、台北展出所有珍品,最后一站为下月27至31日在会展展出,至6月1日正式拍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