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旋风”还要刮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3 大连日报

  电视连续剧《太祖秘史》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播出。据悉,尽管《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收视率都不错,但导演最满意的是这部《太祖秘史》。之后,该导演还要拍摄《康熙秘史》和《嘉庆秘史》,继续“秘史系列”。另有消息称,《乾隆秘史》和《慈禧秘史》等秘史系列电视剧也将投入拍摄。呜呼!刚刚受到“黑旋风”和“家旋风”袭扰的电视观众,如今还要面临“秘史旋风”的无情吹刮。

  曾记得,一部《黑洞》闪亮登场后,一夜间,呼啦啦刮起《黑冰》、《黑雪》等“黑色旋风”。于是乎,整个屏幕被“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无独有偶,当电视剧《金粉世家》问世后,《红粉世家》、《香粉世家》接踵而来,搞得观众分不清到底是哪家。

  毋庸置疑,把历史名人和历史名著拍成电影或电视本无可厚非,这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传导精神文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但是,影视剧走向市场,既要经济效益,又要社会效益。作为观众,更企盼制作人能够更多地追求影视剧的创作个性,以独到的视角、独创的立意和独有的题材来征服观众。倘若盲目追风,急功近利,势必导致影视作品质量低下。

  令人疑惑的是,一些作品较好、跟进时代、思想深邃、艺术感染力强的影视剧,有时却苦于资金匮乏而难以开机或中途停机。为此,真诚期盼制作人能走出“旋风”的困扰,奉献给观众内容更加丰富的影视作品。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