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资产表现相对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出现重挫,此前持续领跌的深证综合类指数再度大跌,一周跌幅高达5.82%。而且率先跌穿了一季度末的低点,同时也创出了1996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上证综合指数也回到了前期低点,跌幅为3.93%。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份类指数跌幅都大大小于各自的综合指数,深证100指数周跌幅为4.1%,上证50指数跌幅只有2.7%,沪深300指数跌幅则为3.6%。

  上周成份类股票的市场表现的确相对缓和一些,尤其是基金集中持有的成份类股票运行稳定,比如上海机场、中国石化等相当一批大型指标股运行平稳,中集集团、同仁堂、深赤湾等还有小幅上涨,而诸如云南白药等基金特色持仓股票则取得较大幅度的逆市上涨。与之相应的,基金资产净值在恶劣的市场背景下运行得相对稳定,普遍没有太大幅度的缩水。

  封闭式基金一周跌幅为0.8

  %以封闭式基金为例,54家封闭式基金中,一周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2%的只有基金兴和一家,一周资产净值缩水幅度在1.5%以上的也只有四家。且有六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正增长,升幅在0.68%~0.05%之间。整个市场看,上周因有基金同德进行了分红,每基金份额分红0.061元,有0.305亿元从二级市场流出,回报基金持有人,在对除权因素修正之后,54家基金净值合计一周的缩水幅度只有0.8%,和大跌的股指相比,基金投资人的心情还是可以得到些许舒缓的。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方面则不乐观,虽然两市基金指数跌幅均为1.2%左右,但市场的参与热情已经回落。54家封闭式基金成交金额从前周的6.82亿元一直跌落至4.20亿元,下降幅度高达38.4%。“封转开”诱导出的基金活跃行情由于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而由热变冷,首批分红基金的贴权表现也让市场参与者对未来分红基金市场表现的期望下降。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再创新高

  截至5月22日,54家封闭式基金的市值为518.3亿元,资产净值合计为823.7亿元,加权平均的折价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达到37.07%。此前,这一指标曾于今年3月连续两周在36%以上,之后的三周由于二级市场的回升速度超过基金资产净值增速而有所回落,4月8日和15日两周再次回到36%之上,上周尽管两市基金指数下跌幅度远远低于股指的下跌幅度,但仍然高于基金资产的缩水幅度,基金资产的相对稳定和二级市场低迷的双向夹击,致使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俞晓筠(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