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十余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创近期跌停数新纪录 昨日沪市低开即毫不留情地打破1162点的前期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9时57分,1157.02点11时,1154.84点13时03分,1148.44点14时13分,1146.41点沪指在二线蓝筹股和科技股拉动下步步下滑。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日沪深股市的表现让投资者彻底心凉了。沪指不仅瞬间击破了1162.03点这一6年新低,而且一路向下,不断改写新低记录,个股中,近百只股票接近跌停板。业内人士分析,扩容以及股权分置消息不明朗,五一长假前股市出现大幅反转的机会很微。

  “市场的下跌过程乃风险释放的过程”,这是股评中常见的一句话,但是现今的股民们却感到“风险”的日益加大。“如果是前几年,屡破新低应该是很好的买入时机,但是现在真的不敢再进去了。”一位资深股民说道。

  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

  让我们再看一组更加令人心寒的数据。至4月22日收市,两市A股流通市值跌破万亿元大关,达9996.17亿元,这或许是近8年来的首次。截至4月21日,单是创出历史新低的股票就高达538只,即使两三元的低价股也未能逃脱探底厄运。在上周5个交易日中,每天都有几十只股票跌停,并且有更多的股票在不断刷新历史新低的记录。

  而近期上市公司似乎也是在进行一场大“洗盘”。有关数据显示,4月14日至21日跌幅榜前列的50只股票存在几个明显的特征:亏损股或微利股居多;有退市风险影响的个股居多;年报和季报出现不合理因素的个股居多;此外,就是有补跌因素的个股。

  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消息面随时可能给股市带来重大影响的阶段,投资者要做的只能是“隔岸观火”,少碰以上三类股票,寻找真正能“抗风避雨”的个股。(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