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妃前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奥利弗·霍尔是英国最成功的艺术品商人之一,也是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的旧情人之一。不过,这位商界名流最近却遇到了麻烦。据世界艺术界最具权威的出版物———英国《艺术报》报道,霍尔卷入了世界最大古董收藏家、谢赫·萨乌德·阿勒萨尼古董交易丑闻,卡塔尔当局目前已对阿勒萨尼展开调查,并对其实施软禁。

  阿勒萨尼是卡塔尔埃米尔的堂兄弟。酷爱艺术品的他在伦敦古董市场上花费了数千万英镑,其中仅从霍尔处购买3件艺术品就花费了2000万英镑(约合3800万美元)。上个月,他因受到滥用公款指控,被软禁在家中。

  除喜欢个人收藏外,阿勒萨尼还负责动用卡塔尔国家基金为首都多哈的5家博物馆购买古董。他担任过卡塔尔国家文化委员会负责人。

  英国媒体上月曾披露过霍尔卷入阿勒萨尼受调查事件。报道说,霍尔是古董专家,经常前往卡塔尔,拜访他最大的买家阿勒萨尼。阿勒萨尼曾以超过霍尔估价113倍的价格,买下一件古董。伦敦的艺术品商人闻讯后,都希望能够与这位财神爷拉上关系,因此他们甚至不惜向霍尔低价出售自己的藏品。

  霍尔现年59岁,妻子是法国石油大亨后裔,两人育有3个孩子。由于其岳母与英女王关系密切,戴妃生前经常到法国他们的家中度假。霍尔和戴妃的短暂恋情也从那里开始。(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