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卖场将提供2万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家乐福、苏果、北京华联、乐客多等各大卖场了解到,近1年左右的时间南京有望开出20家左右的卖场。这些卖场的开出将为求职者提供2万个岗位。

  苏果目前确定地址的平价店、卖场有8个,面积都在1万平米以上,马标店的招聘正在热力进行中。北京华联湖南路店即将开出,他们更是雄心勃勃地表示,近几年将在南京开5家左右的卖场,目前有3个项目正在谈判中。乐客多谈了一年多的项目目前越来越清晰了,2万多平米的店面“到手”在望。家乐福位于集庆门大街润花园的二店等着拆迁,拆迁完成“半年内就能建成”。每家玛南京二店也有望开出,面积在1万平米以上。江宁的欧尚中心计划明年初建成,欧尚南京二店也将落户其中。去年底易初莲花的母公司泰国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郑武樾亲自来宁,并放言“易初莲花正在南京全速发展”,今年将在南京开出7家店。

  如此算来,1年内在南京开出的卖场有望达到20家左右,按照新开一家卖场平均需要招聘500人,再加上由于卖场的开出催生出大批的厂家促销人员,一家卖场的高层告诉记者,“一个新卖场的开出一般需要1000人,能为1000人提供就业岗位”。那么,南京这些大卖场的开出将需要2万人。

  记者了解到,通常一个大卖场人员的比例大概是高层占5%,主要是正副店长、再加上几个总监。中层占15%左右,包括各部门经理、主管,如财务部、行政部、人事部、企划部、采购部、杂货部、生鲜部、团购部、保卫部等各部门的经理、主管。基层占80%,就是各部门职员,如收银、厨师、客服、维修、保安、理货员等等,其中收银员、保安、理货员、收货员约占到超市总员工的50%。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卖场的高层一般通过猎头公司找,倒不是很难找。经理、主管级的中层很是难招。基层岗位中的生鲜部的小刀手、面包烘焙师傅、卖蔬菜的师傅也是炙手可热。

  作者:李娅娅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