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寄宿校年底与公安联网 民警将对校园进行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5日,记者从海淀公安分局获悉,年底前,北京市所有的寄宿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将全部建立起视频监控系统,并与所在地公安机关联网。警方接到报警信号后,将会在第一时间观测到事故现场。

  25日,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很多学校使用的是红外报警装置,虽然可以在无人的情况下进行报警,可接警的工作人员却不能对现场进行同步观测。

  日前,北京市教委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意见》,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提出安全技术防范工作要求,寄宿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装的视频监控装置应具备远程图像传输和实时报警功能,实现与所在地公安机关联网。(杜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