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第二届“华埠美食品尝日”吸引上万人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9 中国新闻网
纽约第二届“华埠美食品尝日”吸引上万人潮(图)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世界日报报道,第二届“华埠美食品尝日”4月23日为美国纽约华埠吸引上万人潮。

  别开生面的“一元美食”、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到比第一届更多的游客聚集街头街角,把华埠各街道挤的水泄不通。

  活动从下午1时开始至6时,各家餐馆在门口摆设摊位,以一元一份的优惠价推出各种美味佳肴让民众品尝。

  响应这次活动的餐馆多达50家,比首届增加十余家,餐馆遍布华埠各街道。食物种类也包罗万象,除了常见的广式炒面、炒饭,特色点心如虾饺、烧卖,酥炸小食如鸡翅膀、春卷,连平日属较高价位的“北京烤鸭”也以平价出售,令游客食指大动。

  当日最受游客欢迎的是今年首次参加活动的“北京鸭屋”,排队的人龙有三四家店铺长。老板胡先生更亲自为顾客片鸭肉,他表示,短短数个小时内一共销出逾百只烤鸭。

  另外位于勿街的“升辉城”中餐馆也推出超过10种美食,总经理江洪表示,平日一碟点心售价超过两元,但当日却以一元推出,虽然没有钱赚,但为了回馈社区也觉得非常开心,他认为只要民众喜欢,华埠经济又得以复苏,他们一定会响应这项活动。

  “新加坡”新马餐馆陈老板则说,一元的便宜价肯定会导致到餐馆内光顾的客人减少,但如果自己的食物好吃,游客吃了也肯定会回来,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何乐而不为。

  据报道,“华埠美食品尝日”是由纽约市观光局属下“探游华埠计划”、美国亚裔妇女工商协会等单位负责筹划。首届的品尝日是为配合去年中秋节而举办,未料到反应极好,因此今年继续举行。

  活动中除了有美食之外,也准备了许多摊位提供各种游戏,并有舞狮表演,热闹的气氛一直到下午6时才结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