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燕赵晚报

  首季外资到位一亿多美元天山集团、四药、双环等公司正积极运作境外上市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实际吸收外资10192万美元,同比增长174%,外资到位的大项目主要有:神威药业公司的香港上市项目外资到位6950万美元,石家庄俊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外资到位1688万美元,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外资到位980万美元。一季度全市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家,合同外资3750万美元。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港上市项目取得了较大突破,我市神威药业的在港上市项目到位外资6950万美元,占全市外资到位的68.2%。二是外资到位中大项目占了较大比重,一季度外资到位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3项,外资到位9598万美元,占总数的94.2%。三是外资到位中第三产业项目和欧美国家投资项目的外资到位有较大增长,一季度外资到位中,第三产业项目外资到位175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9.6倍;欧美国家投资的项目外资到位1743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55%。

  在利用外资方面,市商务局列出了重点要抓好的工作,首要的就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并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的督导,督促企业加快项目进度,督促项目资金按时到位。

  境外上市项目在我市利用外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天山集团、四药、双环等公司也正在积极运作境外上市,如果上市成功,将为我市增加利用外资约2亿美元。协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也列入了市商务局的重点工作目录中。

  为加强对现有三资企业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环境,市商务局将建立政府与投资者对话制度,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