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鸽撞机“撞”掉570万 机场将向鸽主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9 燕赵晚报

  4月20日,一架刚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的民航班机突然遭遇鸽群,一台发动机被撞坏,飞机载着116名乘客在空中盘旋1个小时后才安全着陆。民航安全监督人员事后在被撞坏的飞机起落架上发现一只残留的鸽子脚和血迹。

  经查,飞机左发动机的38块风扇叶片,已有19块全部报废,航空公司因此斥资570万元更换发动机叶片。而这笔巨资究竟该由谁来埋单?

  机场将向肇事鸽子主人索赔

  机场有关人士介绍,按相关规定:以机场跑道为中心线,东西各6公里、南北各15公里(重庆跑道为南北走向)范围内是禁止养鸽的。机场有关人士表示,机场多次依据此规定向周边的养鸽户进行讲解,但是这些养鸽户对民航法规却根本不听。他们将对肇事的鸽子主人起诉索赔。如果追查仍无结果,那他们将对整个净空区域内的养鸽户进行起诉,集体来赔偿机场的损失。

  养鸽户搬离机场应给补偿

  记者在渝北区采访了部分养鸽户,他们一致认为,如果机场能给他们一定的经济补偿,他们将听从相关部门的任何决定。据介绍,机场曾经跟鸽协协商,要求养鸽人将鸽舍搬离净空区,但后因搬迁费用等问题,双方一直未达成共识。

  找不出“罪魁”共同赔偿

  西南政法大学民法专家谭向北表示,若是“肇事”鸽子的主人无法找到,那么责任就该由渝北区净空区域内的养鸽户共同承担。他们在有了相关法规的规定下,仍然熟视无睹,这在民法中称之为“共同危险行为”,如果养鸽户能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所养鸽子没有“参与”撞机,那么他就能“脱罪”。反之,他们将共同承担。

  “肇事”鸽子仍未找到主人

  信鸽空袭飞机事件发生已经有几天了,仍未找到信鸽主人。但当天从飞机上面取下的那只带着信鸽编号的断腿,却提供了证明和找到信鸽主人的可能。记者询问了渝北区多家派出所,据介绍,警方目前还没有接到信鸽失踪的报案。据《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