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喜登天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9 燕赵晚报

  4月24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总工会主席包永梅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兴地跳起蒙古族舞蹈。当日,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总工会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等100多人在天安门城楼参观游览。新华社

  资料

  劳模可享受哪些待遇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十分关心劳模生活和学习,先后出台了提高劳模退休金、对劳模进行奖励、保障劳模就业、安排劳模体检和疗休养的政策等。各省(区、市)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劳模工作、提高劳动模范的待遇。

  具体的物质待遇,包括给他们一定数额的奖金,离退休的时候属于国营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会有一定的保障,对没有收入来源的劳模,生活上会给予补助。

  此外,从2003年起,每年春节前夕全国总工会向每位全国劳模发放500元慰问金。从2003年起,国家拨专款对收入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标准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劳模进行帮助。

  全总从2001年起与民政部联合开展“爱心献劳模”活动,共捐助了7000名左右生活困难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华社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