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需要怎样的“奥运高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9 燕赵晚报
我们需要怎样的“奥运高参”?(图)
  www.XINHUANET.com2005年04月21日 00:00:53

  网友:孙正龙 作者文集

  据报道,北京去年九月起在全球范围内招聘的五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16日终于水落石出。这五名来自几个不同国家的顶级奥运高参16日一接到受聘通知,便乘飞机“空降”北京,正式开始为北京奥运出谋划策。

  笔者不知道国外的历届奥运会是否聘请高参,或是怎样聘请高参的,但像我们这样的聘请,还是觉得让人有话要说。

  事实上,一个奥运会怎么办、能否办好和办出特色,除了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可资借鉴,更为重要的是依据现有的本土状况作出合乎本地实情的筹谋。每一届奥运会都不应该是上一届奥运会的翻版,都要有自己的独特“话语”需要表达,而这个不同于其他任一届奥运会的“个性”,是衡量其是否成功的一项重要依据。正是由于主办地具有独特的经济、文化和社会背景,所以,本土专家可能更能根据实情作出合乎实际的判断和决策。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可能更需要熟悉本土的“土专家”。

  从报道看来,这五名专家均为经济领域专家,其关注的可能更多的是经济上的。而其他方面呢?其实同样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我们需要类似“智囊团”的奥运专家组织,更需要全国各方面的顶尖专家来出谋划重策,同样需要全国广大公众的“金点子”。事实上,许多“金点子”就存在于广大专家和公众的意见和建议之中,如果能对他们的“浅见”进行梳理与整合,那么,思路就会豁然开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