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大险招打造时尚《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3 兰州晨报

  3大险招打造时尚《民工》 张纪中豪言:不好看找我投诉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制片人张纪中、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再度联手打造的20集电视剧《民工》24日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民工》一亮相,开篇的两集的确不俗,而张大胡子在剧中用的几大险招似乎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底气十足的张纪中笑言:“告诉观众,如果不精彩,不好看,就找我投诉!”第一招弃明星求真实雪村、陶泽如……张纪中版的《民工》没有邀请什么大腕,对于这步险招,张纪中说:“这部戏的整体风格是尽量还原真实。我不希望观众关注演员的表演,而是希望他们关注故事,所以我再三和导演强调,一个名演员也不要用。

  如果选像孙海英、刘佩琦这样的演员,观众多半会觉得他们是在演戏,会很难相信人物的真实性了。”那剧中到底是演员还是真正的民工呢?张纪中笑言:“是演员,不知名的,很多来自山西,在我看来就是黄土高原的一部分,他们的表演是最放得开的。”一些观众也纷纷力挺张纪中:“演得很不错,感觉像是真正的民工。那些蹲在地上吃饭、骑着破自行车的镜头我们天天都看得到。”第二招塑造“时尚民工”剧中有些人物的言谈举止、着装打扮都比较时尚。民工们除了上网聊天,还染了格外灿烂的头发,平时的口头禅也特别时髦。

  对此,不少观众都认为“这样的民工是不是太时尚了?”“导演是不是根本不了解民工的生存状态?”对此,张纪中表示:“这是真实的,我们当时去乡下体验生活,就看到过这样时髦的农民。民工不会永远土得掉渣啊,时代在变,谁都会变。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民工进城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很快地融入这个城市。”第三招以美衬悲

  《民工》主人公鞠家父子的亮相,让人觉得无比辛酸。儿子高考三次不中,老实巴交的父亲鞠广大为了给儿子挣学费,做完农活就赶往城里打工,结果3个月的工资被老板无情地扣掉……可能是为了凸显一种残酷的美,如此悲怆的场景,画面却穿插了相当优美的农村风光,一望无垠的田野金灿灿、绿油油,30多岁的鞠广大穿了一件破旧的汗衫,一双很旧的球鞋,站在街边,望着空中…

  …如此压抑的酸楚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

  (肖姗姗)(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