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高考备考精准“把脉” 今晚名师指点语文和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8 云南日报

  昨晚,本报成功学校热线“高考冲刺复习名师讲座”首次开讲,昆一中历史老师梁民和昆十中地理老师鲁自强精彩、生动、针对性强的授课,通过“空中课堂”传向了全省,对于备考策略、试题结构、答题技巧等应试的关键环节,两位老师都给予了从概念到细节再到具体操作的讲解、指导,连线学生纷纷反映听得过瘾,让自己的备考思路更明晰、方法更科学、安排更合理。

  昨天下午,讲座还未开始,不少考生和家长就迫不及待地打进电话,就听课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咨询。19点不到,很多考生已经打进热线,等待聆听老师精彩的授课和答疑。电话课堂上,除了昆明的考生外,还有不少来自州市的学生,其中一位丽江考生家长因为女儿错过了听课时间,自己便坚持旁听了整堂课程……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不少考生都表示获益匪浅。

  今晚预告——

  语文:昆三中特级教师 王旻

  授课要点:最后40天的备考策略、文言翻译技巧谈、诗词鉴赏的得分规律、大阅读答题思路指导、作文备考中要注意的问题等,其中诗词鉴赏的得分规律和大阅读答题思路指导两个部分为授课重点内容。

  政治:北大附中特级教师范承惠

  授课要点:简单说明今年高考对学生的要求、重点讲解两次统测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政治考试考生应该关注的社会热点。

  温情提示——

  全省考生可以在今晚7点至9点,使用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小灵通拨打118388,再依照语音提示按1号键进入“嘉宾做客室”即可聆听名师现场讲课;连续按“88”键可申请提问,参加在线咨询和交流。“成功学习热线”还提供学生和家长提问的“留言板”,有专人每天收集并反馈给专家解答。错过听课时间的考生,可以在高考之前任意时间,通过拨打118388热线,然后再拨2号键,进入本报成功学习热线“教育专区”,收听名师讲课的全程录音。

  乔春蓉(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