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威平台发布最真实声音 市政府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李凯、蔡毓生、许似亮)广大市民将能在最短时间内听到政府最真实的声音。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首次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汕头在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首季汕头经济运行、进出口业务、安全生产的情况。以往要跑到机关部门里努力开掘的信息“财富”,这回一揽子打包到了记者手中。面对面交流大家更不会放过,纷纷抓住热点问题刨根问底:“推动汕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于那些方面?”、“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增长任务,今后三个季度经济工作的重点在哪里?”、“汕头首季工业运行质量怎样?下阶段对提高总体工业运行质量、效率有什么举措?”……出席发布会的市统计局、汕头海关、汕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三位新闻发言人先后给予了明晰翔实的答复。

  长枪短炮聚焦新闻发布现场,镁光灯不断闪亮,一个又一个“重量级”问题连续抛出,“新闻官”的答复让老记们落笔如飞。一小时的发布会显得特别短,会议结束,主持人刚走下台就迎来他们礼貌的“围追”:“请留步,我有问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及本市媒体等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这次发布会。

  汕头自2002年开始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2004年以政务新闻发布为重点对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进行完善和规范,今年开始探索建立定期新闻发布制度,对各阶段各时期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定期发布,这将有利于增进政府与公众的沟通,满足民众的知情权。

  从在广东省内首创政府公报随党报出版发行,到汕头市政府网站进入全国“最优秀的政府网站”行列,想给市长反映问题可直接发“伊妹儿”到市长邮箱,还有29个市直部门和单位在网上公布24类463项办事指南,440种办事手续表格可直接从网上下载填写等种种措施,汕头政务公开的新鲜经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市政府取信于民的新形象。(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