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广场试行封闭管理 五一起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昨天,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从5月1日起将对时代广场试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机动车辆及摆卖摊档进入场内,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休闲环境。

  位于市区东区的时代广场,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绿色场地,很多外地人都羡慕地称之为“汕头人的客厅”。但近年来,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大量的零食、饮料、烧烤流动摊档进驻广场内的各条道路,使原本清新的空气变得污浊难闻,废弃垃圾随处可见,整个时代广场的卫生环境和空气质量受到严重污染;加上机动车辆的进入及乱停乱放导致交通秩序的混乱,让休闲娱乐的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安全也受到一定的威胁。为此,市人大代表在第十一届市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要求加强时代广场的建设及管理,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期,市城管部门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根据绿色广场的规划定位,决定将从5月1日起对时代广场采取封闭式管理的办法,为行人提供一个安全、环境幽雅的休闲娱乐好去处。目前,在启动广场东西两侧各1个专门停车场的基础上,管理部门正加紧对广场7个出入口设置方型柱,禁止机动车辆进入场内。此外,为让广场的草坪有一个恢复生长的时期,管理部门将采取插牌告示、加强养护等方式,限定时段让行人进入草地活动。(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