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然冲出撞小车索钱私了不就医 碰上离奇撞车应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21 大华网

  本报讯以身体做“诱饵”故意碰撞机动车后假装受伤并向驾驶员索取医疗费,这种街头诈骗行径近日再现街头。前天中午,市民肖先生就被这样一群骗子设局诈去了100元。

  肖先生昨天向记者介绍,24日中午12时许,他们夫妇驱车途经跃进路海悦花园大门口路段时,突然前方一30余岁男子从斜刺里闯出,手臂撞在车辆的后视镜上。肖先生称他当时车速缓慢,但看到该男子手臂被撞上,遂停车询问。

  此时,该男子面呈痛苦状,右手扶住左手臂连声喊痛。几乎同时,从路旁又冒出两名青年男子帮着被撞着手臂的男子说话,并且还斥责肖先生。肖先生虽然知道自己车速不快,该男子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撞上的,但还是带他到市中医医院诊治。

  经拍片检查,该男子的手臂毫无异常。肖先生又准备带他到伤科继续检查诊治。此时手臂被撞的男子却称他有事情要办,不想再医治,让肖先生赔他200元了事。那两名男也在一旁插嘴帮腰。最终,肖先生给了100元。

  那3名男子离开后,肖先生夫妇越想越觉得有点纳闷,觉得该不会是被人设局“敲竹杆”吧?随后,肖先生前往事故发生地的片区派出所反映。据警方称,此类在街头设“苦肉计”骗取医疗费的骗术以前在市区曾经发生过,但因那3名男子早已离开,民警很难对此展开调查。

  有关人士就此提醒市民,一旦碰上诸如此类的离奇街头撞车事件,不妨拨打“110”报警,而不要急于同“被撞者”私了,以免上当受骗。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