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下午抵南京 江苏省委书记当晚会见并宴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25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于今天抵达南京,开始他在大陆访问的第一站。

  据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今日报道,连战一行将于今天下午乘坐香港至南京的包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届时国台办、江苏省的领导以及省、市台办负责人和部分台商代表将到机场迎接。

  当晚,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将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27日,访问团将赴中山陵举行隆重的谒陵仪式,随后还将参观明孝陵、“总统府”、天妃宫、夫子庙等景点,并于中午接受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宴请。访问团将于28日上午离开南京。

  报道援引有关专家的话称,连战此次访问大陆,对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人民与台湾人民有着密切联系和特殊感情,南京更是因孙中山先生的渊源而成为许多台湾同胞的信仰之地。这是连战将其大陆之行的第一站放在南京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以及省、市台办、各有关部门对连战此次来访高度重视,从行程线路、餐饮住宿、安全保卫、新闻采访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承担接待任务的金陵饭店、状元楼酒店、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机场和各景点都将以一流的服务热情迎接贵宾的到来。

  连战首站访问南京也引起了中外各大媒体的关注。目前向有关部门报名要求前来采访的大陆记者、台湾记者、港澳记者和外国记者已有近500人。(顾雷鸣)(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