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五一"国内游趋"温" 游价看涨出游者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3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6日消息:由于逢节涨价的因素,今年“五一”本市出游呈现“温热”现象,旅行社推线谨慎,游人择线理智。

  据从本市各家旅行社和外省市接团社得到的报价显示:“五一”黄金周热门航空游线看涨,比如海南岛涨幅达千元左右,昆明大理丽江涨幅在500—800元之间,成都九寨沟、张家界、桂林、厦门、北京、南宁北海等涨幅约在10—30%之间。中短途的线路微幅上调,如临安、安吉、桐庐、富阳、横店等。这就使得很多游人避开高峰,或走温线。比如今年长线出游中,原处于“温冷线”的革命老区景点,如延安、井冈山、西安、长沙、韶山等问津者增多;以往要到夏季才启动的青岛、烟台、威海、大连、旅顺等线路,今年“五一”提前预热。短途游中像常州天目湖、湖州莫干山、安徽宏村、西递以及衢州巢湖、舟山洞头岛、东极岛、温岭太姥山等新线路也走进了“黄金周菜单”旅游“排行榜”。

  需要提醒的是,“黄金周”出游还是以提前计划为妥,如随旅行社走,也宜早作打算;“自驾车”族,宜预订好宾馆;而自行乘火车、轮船的游客,在购好车票后,也应对回程票有个安排,以免滞留。

  作者:孙一飞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