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福州女孩爱“美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福州女孩爱“妆甲”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春夏交替的福州,气候闷热潮湿,喜欢轻便随意的女孩们,大多选择素面朝天的生活:不化妆,也不穿时尚的衣裳,只在手指、脚趾上做文章。

  如今,给修整好的指甲涂上指甲油,只能算是最普通的美甲步骤,而在指甲上描绘各种花草、动物图案的风潮,也悄然退到时尚舞台的幕布之后。在福州一些美甲店中,各式缤纷绚丽的美甲艺术早已纷纷出笼,除了色彩斑斓的指甲油,水钻、亮片等也加入了指尖彩绘的世界,让人的眼睛为之一亮。

  一些喜爱体验新奇事物的女孩还戴上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甲,因为它不但扩大了“妆甲”的范围,而且还能让原本不够漂亮的手指显得纤长、秀丽。还有一些女孩则是冲着自己的偶像去的,据说著名歌手滨崎步、蔡依林等都是水晶甲的忠实拥护者。看来,水晶甲已成为福州女孩时尚配饰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再加上娱乐明星们的推波助澜,水晶指甲的流行势头更是锐不可挡。

  除了纤纤玉手之外,刚刚从凉鞋中露出头的脚趾头也被女孩们包裹上一层花外衣,即使搭配一双不起眼的凉鞋,也能让色彩的灵动从足尖流露出来。难怪现在的福州女孩都说,这是一个“从头到脚”都美丽的季节。

  当然,爱美的女孩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样式,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美甲图案,若是有足够的细心和耐性,还可以用各种颜色的水晶粉,在方寸之间雕出自己的心情故事。

  学习服装设计的小曾,绘起指甲来也像对待专业一样创意无穷,闲时无事,她总是依照心情,随意拈上一两枚细碎的干花枝,镶在涂好透明指甲油的指尖,鲜活的气息顿时涌现,举手投足都能闻到那似有似无的淡淡花香。

  一位专业的美甲师说:“美甲应是画龙点睛之笔,它让许多相貌平凡的福州女孩,转瞬间展示自己的个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