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误开紫外线灯 宁波二十余名幼儿眼睛被灼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0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日前,一名姓陈的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由于外聘老师误开了紫外线灯,鄞州东方幼儿园的20余名孩子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上了10几分钟的舞蹈课,致使孩子们的眼睛不同程度被灼伤。

  4月14日下午,鄞州东方幼儿园的音乐教室里,20余名上舞蹈课的小朋友欢蹦着走进教室。教孩子们舞蹈的老师是幼儿园从外面聘请的,也许是觉得教室里光线太暗,她便打开了室内的灯光开关。令这位舞蹈老师没有想到的是,她打开的是用来对教室消毒的紫外线灯,顿时室内20余双娇嫩的眼睛遭受着紫外线照射。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去接孩子时,发现孩子的眼睛红红的,不时流眼泪。孩子说,眼睛有点难受睁不开,看东西也感觉模模糊糊的。陈先生随后了解到,原来是孩子在跳舞时被教室里的紫外线灯照射所致。当晚,他就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共花费医药费70多元。

  4月19日,记者从东方幼儿园的陈副园长处了解到确有此事,但她说,开灯10几分钟后,就及时关掉了。据她介绍,音乐室里贴有专门的提示,严禁教室里有人时将紫外线灯打开,但由于教舞蹈的教师是从外面聘请的,不知情,所以就出了事。

  园方当天下午听到幼儿的家长反映后,立即就到附近的医院专门给20余位小朋友每人配了两支眼药水。据陈副园长称,小朋友们次日来幼儿园上学后,经观察发现基本上都没有问题了。但家长们仍有点不太放心,家长陈先生说,现在孩子的眼睛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不知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为此,记者采访了宁波光明眼病医院眼科专家余腾教授,他告诉记者,人的眼睛经紫外线照射后,会对眼睛角膜上皮和视网膜黄斑区造成灼伤,如果照射时间在10至20分钟之间,而且又不是直接照射的话,可能会使角膜上皮剥脱,主要症状为眼睛疼痛、畏光、流泪并导致眼睛不易睁开,但大部分患者1至2天后便可恢复正常,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选稿:王飞来源:宁波日报作者:冯小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