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拟在安徽巢湖投资兴建长江最大深水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18 新华网

  近日,巢湖市委书记夏望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长江流域和县郑浦段进行实地查看,就中美联合建设长江最大深水码头项目开展前期调研和论证。

  中燃基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环球动力开发公司在对巢湖和县长江岸线资源进行实地观察后,对在长江流域郑浦段建设深水码头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投资意向,预计这一项目的总投资在40亿元人民币左右。中燃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等国内著名大企业出资组建的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燃气管网、能源、环保等基础设施的投资,美国环球动力开发公司则是一家国际工程融资项目开发公司。

  据了解,目前我省江北岸线没有一处深水码头,江南也只有芜湖万吨泊位一个。一旦该项目建成,将成为长江最大的深水码头,有力地弥补南京和皖江一带容纳、通过大吨位船体及高度的深水码头。和县不仅长江深水岸线资源条件优越、开发潜力很大,而且马鞍山长江大桥的规划建设,也使该段岸线开发价值骤升。开发好该县长江岸线资源,对于建设沿江工业带、推动皖江开发开放,更具有重要和战略意义。任总裁的美国环球动力开发公司。(通讯员:张荣山)(来源:中安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