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制可以远距离发射榴弹的车载非致命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39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12日一期报道题:美国加速研究非致命性武器

  美国正在计划在两到三年内部署一种可以远距离发射大量榴弹的车载非致命性武器。

  这个武器开发项目被称作“无人驾驶战术车辆非致命任务有效载荷模块”,原先设计用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角斗士”无人驾驶战术车辆。然而看到了战术机器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表现之后,让军队官员们相信与其等待机器人技术有所发展,不如把精力投入在迅速研制出一种车载武器上。

  五角大楼下属的非杀伤性武器联合局的采购处主管凯文·斯温森说,非杀伤性武器联合局正在计划把40毫米或者62毫米口径的榴弹掷弹器或者“金属风暴”高速电子枪安装在“悍马”军车上。

  这是可以迅速从研发阶段转入部署使用的诸多非致命武器之一。美军今年在伊拉克部署了一种可以烧伤皮肤的车载微波束武器。国防部制定了2.71亿美元的预算用于在未来六年中发展非致命武器。这笔预算不包括采购费用。

  斯温森说,陆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也需要一种可以快速投入使用的短程大火力非致命武器。根据在科索沃的经验,美国士兵在面对愤怒的人群时手中只有单发的M203榴弹发射器。非杀伤性武器联合局正在为MK19机关枪研制一种0.6英寸口径的橡胶子弹弹药,每分钟可以发射275到300发。

  斯温森说,作为远期努力的目标,非杀伤性武器联合局正在为MK19和MK47机枪研制一种40毫米口径的空爆弹药。这种空爆弹更类似闪爆弹或者是化学控暴剂。其射程在500米到1500米之间,预计2009年投入使用。

  斯温森说:“MK19短程机枪是用于把人群从贵重的物资、设施或者车队旁边赶走。空爆非致命弹药是用来在更远距离内让人们丧失行动能力。”

  非杀伤性武器联合局还在计划增加海军陆战队目前使用的MK141和陆军使用的MK84两种榴弹发射器所发射的闪爆弹的时效。斯温森说:“目前这些闪爆弹的时效为1到3秒。军方希望有效时间能延长到10秒、20秒、两分钟……,总之时间越长越好。”(来源:参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