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欠税异地房产照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廖检文李颖)广州市地税局日前为追缴白云区某企业一笔欠税,成功对该企业拥有的位于惠州市的一幢房产进行整体查封,该房产建筑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市场价值近百万元。这是广州地税首例对欠税企业异地房产进行整体查封的案例。

  据了解,该企业是白云区的老国有企业,税务部门稽查后曾于2005年初向该企业发出《税务处理决定书》,要求该企业补缴税费共计700多万,但该企业表示经济困难,无力缴纳税款。

  经调查,该企业因经营不善,已被区资产管理企业托管,稽查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有一栋五层框架结构,市场价值近百万元的房产。税务人员立即备齐资料赶往惠阳,直接对整栋房产进行整体查封、拍卖。目前,该房产已进入拍卖阶段,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以抵缴税款。

  据了解,今年广州地税加大追缴欠税力度,采用多种措施保证欠税能顺利入库,如公告欠税企业名称、冻结银行存款等,但采取整体查封欠税企业异地房产的强制措施尚属首次。(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