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整不称职干部应有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午召开,郑立中作重要讲话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组织工作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激发活力。组织工作做得好,才能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立中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笑影就我市今年组织工作作了部署。

  配好各级班子

  今年,我市要结合政府机构改革,配好国资委、教育工委等部门班子,同时对一些结构不够合理、领导力量不强的部门班子进行调整充实。逐步加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之间的干部交流。形成正常、有序的干部进退机制,解决个别部门班子和干部队伍相对老化的问题。

  加大干部交流

  要研究具体的激励政策,鼓励干部向岛外、向基层一线流动。继续开展干部挂职交流工作,选派一批干部到区和镇村挂职锻炼。加大对负责人、财、物审批和执法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干部,以及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的轮岗交流。

  推进人事改革

  郑立中说,要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特别是不称职干部“下”的机制。要研究完善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调整不称职领导干部的具体实施办法,使调整不称职干部工作有章可循,及时把那些不干事、不负责、熬年头的干部从领导岗位上调整下来。今年要扩大差额考察的范围,逐步向重要岗位、重点部门的干部任用延伸。要在建立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上有新进展。在去年研究的基础上,分别建立市区、市直部门和企业三个各有针对性的考核评价标准,并进行试点,形成规范。要探索领导干部任期制,在去年课题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试行办法。尝试采取定向招考等措施,从企事业单位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和优化党政干部队伍。探索试行空缺职位预告、干部署名推荐等办法,充分发挥民主推荐在选拔任用干部中的作用。

  激发人才创造力

  今年要抓紧启动“511专家工程”、百名党政领导人才和300名高级企业经营经理人才重点培养计划、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选拔一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者到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习培训,培养300名新技师。抓紧制定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目录,对依据人才目录引进的人才,发给购房补贴和生活津贴。研究制定党政人才与企事业单位人才相互交流任职和引导人才向岛外流动的办法。(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