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通道”正式命名为“翔安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中英 记者 张华) 昨天,市政府正式下文批复,“东通道”的学名最终确定为“翔安隧道”。

  “翔安隧道”西南起浔江西岸高林村,经五通、环岛东路、仙岳路,跨浔江,东北至翔安区西滨村翔安大道,全长9032米。该工程即将于近期开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大陆第一座大断面海底隧道。

  自3月8日至3月15日,市民政局为“东通道”公开征名,本报率先予以报道,并与市地名办一起专门开设征名热线。短短一个星期,热线电话就突破了1000条,还有100多封群众来信和200多条网上投票。其中,“翔安隧道”的得票率超过了20%。

  3月12日,翔安区委、区政府还特地召开专门的研讨会,建议将东通道命名为“翔安隧道”。与会人士认为,东通道命名“翔安隧道”,有利于扩大翔安的知名度,也有利于翔安的发展。而且,“翔安”二字本身就是一个美词,包含平安、腾飞、吉祥等多重含义。

  3月23日,市5个地名办成员单位代表及7名地名专家投票表决,“翔安隧道”以10∶2的绝对优势压倒“厦门海底隧道”。

  除了“翔安隧道”之外,此次还有132条地名正式获得学名,其中包括“成功大道”、“翔安西路”、“翔安东路”等引人关注的大道。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