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再推十大举措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将从十大方面“破解”经济社会目前发展所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昨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认为,江苏省委常委按照中央要求,带头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省委常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事先广泛听取并认真研究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自己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在民主生活会上,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认真进行自我党性分析,逐一开展相互评议。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真正触动思想、提高党性觉悟、增进班子团结、推动今后工作的目的。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坚持民主集中制,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发扬民主、团结民主、团结奋斗,从总体上说,是一个政治坚定、思想解放的班子,是一个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班子,是一个勤政廉政、亲民爱民的班子。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检查了自身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主要是:制约江苏省经济发展的资源能源环境等深层次矛盾日益明显,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任务还很艰巨,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还在扩大,科教和人才的优势尚未得到充分发挥,改革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法治江苏”建设步伐有待加快,对新闻舆论的引导和监督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水平迫切需要提高,解决困难群体生产生活问题的措施必须更加切实有效,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的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力度还要继续加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着力提高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一是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好制约江苏经济发展的资源能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区域共同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等突出问题;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三是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法治江苏”;四是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为“两个率先”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五是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社会保障;六是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促进构建和谐社会;七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八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常抓不懈的机制;九是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十是深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从严治党、严格党、严格自律,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本报记者黄勇 通讯员沈伟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6日 第四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