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3·11惨案本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半岛晨报4月25日报道去年3月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火车连环爆炸案,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它给西班牙带来的伤痛没有消失。近日,一个惊人的消息再次使得马德里爆炸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4月2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西班牙一位知情者曾经在爆炸4个月前,将恐怖分子的计划透露给政府,但是政府并没有采取措施。

  据报道,这名知情者去年4月份在法庭上作证时告诉法官,自己几个月前从摩洛哥籍的妹夫那里得到消息,“几名从事毒品交易的摩洛哥人”可能将“对西班牙的火车制造炸弹袭击”。随后,这名知情者立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西班牙警方,希望政府能够采取预防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十足的重视,3个月后,灾难还是不幸地发生了。

  据悉,知情者所指的“从事毒品交易的摩洛哥人”是叫理查德和穆罕默德·奥拉德·阿克察的兄弟俩。爆炸发生一个月后,在警方对他们的住所进行突击搜查时,两人与另外几名恐怖分子引爆炸弹自杀。后来,这名知情者的妹夫也因为涉嫌参与爆炸案而遭到逮捕。

  目前,这名知情者正处在警方的保护之下,他本人也因为承认牵涉其中而正等待审判。

  这一消息曝光以后,因为爆炸案而黯然下台的人民党再次成为民众批评的焦点。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相关档案解密以后,愤怒地谴责前首相阿斯纳尔没有采取紧急措施,并批评阿斯纳尔向民众“撒谎”,“没有长远眼光”。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6日 第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