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南京景区节目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徐郁华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昨天南京雨花台、玄武湖等著名景区也抛出了精心为市民准备的“五一”节日盛宴。

  雨花台:精彩快乐游门票不涨价

  黄金周期间,雨花台景区将在5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9:30至11:00,下午1:30至3:00,在景区北门广场,推出“精彩雨花快乐游”大型广场文艺演出,演出内容有民族风情系列演出、综艺节目、魔术表演等;5月1日至5日上下午,在雨花阁(古雨花台)还有各种迎“五一”民乐表演;第二届杜鹃花展也在雨花台的怡苑盆景园热闹的展出中,市民可看到野生杜鹃、名品西洋鹃、毛鹃、夏鹃等四大系列20余种3万余株杜鹃花。

  此外,在雨花石博物馆、雨花阁分别有雨花石精品展和大型根雕作品展,供市民欣赏。而在纪念碑展厅举办的“永远的楷模———共产党员先进性事迹大型图片展”和青海人书画联展,相信也能吸引不少游客的目光。据悉,雨花台景区“五一”期间门票不涨价,票价25元/人次(一票制)。

  玄武湖:第二届中华美食节

  “五一”期间,来自西域的“大漠飞鸿”艾斯开尔的30米“高空生存”正进入关键期,市民前往玄武湖公园不但可看到由艾斯开尔在高空钢丝上带来的精彩地劈叉、空中奔跑、翻跟头等表演,还能欣赏到由新疆叶城驮铃歌舞团浓郁新疆特色的歌舞节目。而玄武湖公园借挑战吉尼斯记录的钢丝秀,也推出了一系列“五一”节目。

  5月1、2、3日上午的9:30至11:00,下午13:30至15:00,在梁洲舞台前草坪或玄武门内广场,有精彩威风锣鼓演出;5月1日至7日,9:30-10:30,下午13:30-14:30在玄武门“童子拜观音”丫字路口有方山大鼓表演;5月1日至7日8:30至17:00,在梁洲盆景馆有春花展和插花展;5月1日至7日,上下午,还有水景表演、雾凇等景观欣赏。

  玄武湖环湖路市民广场上4月29日——5月7日举行第二届中华美食节,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上百种名品小吃在此展销。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天津的大麻花,香脆酥。上海的南翔小笼包、皮包肉嫩。四川的担担面、云南的竹筒饭、西安的羊肉泡馍、新疆的烤羊肉串、炸昆虫等。还有南京市民最欢迎的地道南京刘谢斌老板的三大锅:糖粥藕、挂花糖芋苗、桂花赤豆元宵。五一长假定能让你在玄武湖一饱口福。

  江宁:休闲基地联手“拉客”

  今年“五一”南京近郊游的亮点将在江宁出现,阳山碑材景区借着成功申报“吉尼斯之最”的“东风”,将邀请到拥有“世界之最”头衔的奇人在该景区上演惊世绝技。阳山碑材由于重约2.6万吨,竖起时总高为75米,而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申报南京阳山碑材为世界上“最大的碑材”,日前正式收到了确认通知书,并将于本月29日正式挂上“吉尼斯之最”的牌匾,为此还专程邀请了4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来到该景区献艺庆贺。南山湖景区则打出了骑马、划船、登山等“健身”休闲之旅,新推出的二十余种槐树菜也别具风味,每人每天65元包吃包玩的价格较“划算”。再加上银杏湖、白鹭湖、淳化牛奶园、横溪陶吴农业等共十个旅游休闲基地,此次江宁区联手推出了今年南京“五一”近郊游经典线路,价格还可相应优惠。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6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