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奇人痴迷毛泽东像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56 新闻晚报
收藏奇人痴迷毛泽东像章(组图)
颜色最多的毛泽东像章

收藏奇人痴迷毛泽东像章(组图)
  浙江省温州文成县山川秀丽,奇峰耸峙,被誉为“生态的王国”。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土地上,有一位收藏奇人,他就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家庭“毛泽东像章博览馆”馆主刘日进。

  记者手记

  走进刘日进的380多平方米5个厅室,到处都摆放了毛泽东的各种像章。他收藏有金、银、铜、铁、陶瓷、刺绣、不锈钢及有机玻璃等不同材质的毛泽东像章78000余枚,计46000多个品种。为了收藏稀有的像章品种,他的足迹踏遍了近半个中国。30多年来,投入资金80多万元,对收藏毛泽东像章达到了一种痴迷的地步。

  只要一提起毛泽东像章收藏,刘日进的话就像开了闸门的水,喷涌而出,滔滔不绝。自1966年在部队开始收藏毛泽东像章,当时觉得拥有很多像章是一件风光的事,渐渐地,手中收藏的像章越来越多,后来发现像章是一个极其美妙的东西,不知不觉就如痴如迷了。从此不管走到哪里,他都会去觅寻藏品的,一旦收集上一批后,他便仔细地挑选分类,使之成为系列专题,并且制成画框,摆放成天安门、中国版图等图案。在他的藏品中不仅有高2.9米的毛泽东挥手巨像,还有直径只有3毫米的微型徽章。

  刘日进认为,毛主席像章是一个时期的特殊产物,每一枚像章都浓缩了一段历史,沉淀了人民群众对领袖的一片深情。因此,这些像章不仅具有欣赏价值、研究价值,而且蕴含着相当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作者:晚报记者 任国强摄影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