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玩具勿忘定期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05 信息时报

  六岁的小孩旺仔每晚都要抱着妈妈送他的毛毛比卡丘玩具入睡,但是半年多后他却患上了过敏性皮炎,后经检测比卡丘玩具中含有大量传染性病菌。广州市消委会有关人士昨日提醒家长说,切莫忽视孩子玩具中隐藏的健康隐患,对玩具要定期消毒。

  消委会人士表示,家长们多数关注玩具的安全性能,但对玩具的卫生问题关心甚少。有关检测表明,玩具沾染了许许多多肉眼看不到的病原维生物,如肝炎病毒、伤寒病原、蛔虫卵、钩虫卵、痢疾等,这些病菌很容易传染给孩子。因此玩具应该定期消毒。

  知多D

  如何对玩具消毒?

  家长可将玩具分为纸张类、绒布类、金属类、木质类和塑胶类进行分类消毒。纸张类和金属类玩具清洁后,可在阳光强烈的天气,分散放置于阳光下曝晒一小时左右。木质类、塑胶类和绒布类玩具可放置于大盆子中,放入清水,以300∶1的比例加入苏打水,或是以100∶1的比例加入漂白水,将玩具加以浸泡一小时,清洗后放置于阳光下曝晒。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