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车穿行村道搭客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06 信息时报

  一辆又一辆破旧不堪的“甲壳虫”小面包车,在村内拥挤曲折的村巷小道上日夜搭客搞营运,广州新市的萧岗村这种一块钱上车后就可以从村头坐到村尾的“乡村巴士”有20多部,附近其他不少村也有。白云区交通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村里出行不便是这些“乡村巴士”存在的主要原因,将对此进行大力整治。

  小面包村中偷拉客

  前晚记者在新市萧岗村的新市路口看到,在距离广花四路只有三四十米远的路边,有五六辆“甲壳虫”小面包车,停靠在灯光不是很亮的一条小巷旁,车头的档风玻璃上放有一块“新市路口——明×医院——东约西街”的白底红字牌,大部分挂着市郊和外地车牌。

  巷内穿行险些撞人

  记者坐上其中一辆“甲壳虫”小面包车。只见1平方米多的车厢内很破烂,车门把上捆有一条铁丝,行车时车门始终都关不上。座位是用木头改装成的,车上霉气味很浓。记者想打开车窗透一透气,但窗子的玻璃都是用钉子钉死的。车在弯多路窄,光线很暗的小巷内穿行,行驶到一个拐弯处,差点撞上一个人,情形十分惊险。

  到了终点站东约西街,记者下车一看,发现附近竟还停有十几台这样的小面包车。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现在每天有20多辆这种车在村里拉客,开车的都是本地人,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多拉客。

  无公交车居民出行不便

  对此,白云区交通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行严厉整治。据他介绍,这个问题由来已久,曾进行过多次整治,但却难以根治。一是因为调查取证难,这些非法营运车辆都有关部门的执法车十分熟悉,一看到有执法车来就逃。即使被执法人员抓住,车上乘客不配合指证,一样难以对他们作出处罚。另一方面是因为村里没有公交车,居民平时出行都很不方便。有关部门曾考虑开通公交线路,但由于村里的小巷子太窄,公交车难以开行,并且也存在客源不足的问题,所以最后只好作罢。时报记者夏令通讯员黄晓宏(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