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车票好买吗 晚报记者帮你探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尽管离有“小春运”之称的“五一”黄金周还有5天时间,车票战已提前打响。昨天记者探营部分民航售票点和火车站,得知“五一”期间,宁波前往成都、北京的飞机票均为全价票,而预售期内的长途火车卧铺票已经基本告罄。

  民航:机票大都在9折以上

  宁波飞成都,“五一”期间只有全价票,1540元,且票源紧张。此前较为便宜的飞北京、昆明等线路也都涨到全价票,而一直以来价格就较高的飞哈尔滨、青岛、大连、沈阳航班也都只剩下全价机票。但并不是所有地区的机票都很高,黄金周期间宁波飞广州机票反而比现在7.5折便宜,只要6折。

  火车:长途车票紧张

  目前,宁波站始发的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从预售情况看,4月30日和5月1日的车票特别紧张,热门方向是上海以及广州、吉林、成都等长途线路,“五一”期间长途卧铺票已基本告罄。为了应对汹涌的客流,“五一”期间火车南站将增开2对临时列车,分别为:A76次宁波到贵阳,开行时间从4月29日至5月8日,5174次宁波到亳州,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7日。

  汽车:明后天掀起买汽车票高潮

  市交通局此前调研预计,“五一”期间,公路客流同比将有所下降,但是各个方向将继续增开大量加班车。据了解,“五一”期间,汽车票将和往年一样不涨价。

  目前,基本上没有乘客提前预购“五一”期间的汽车票,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估计,4月27日和28日以后将会掀起购票高潮,而到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将迎来公路旅客出行高峰,客流方向将主要集中在省内的杭州、嵊州、新昌、衢州、金华以及台州、温州方向,而省外则主要是上海方向和江苏方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