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收费站停止收费让利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穗宣)“我每天开车来往广州和花都之间好几趟,除了要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还要过一个新华收费站,进出花都很是麻烦,现在就方便多了,原因是新华镇收费站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已于今年4月停止收费,我们真是感到无比高兴!这是花都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们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真情实惠。”这是一位公交车司机于日前写给市先进办的一封感谢信。

  收费站停止收费让利于民

  据了解,花都区新华收费站与广清高速公路收费站相隔不到100米,刚从高速公路交费出来,接着就又要交新华收费站的费用,而对于只进入城区的车辆来说,再交这笔费用就有些不公平。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一问题,区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于3月17日下午,对有关新华收费站收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据悉,新华收费站建立于1993年,十多年来,新华收费站为花都区的路桥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停止收费,意味着区政府将每年少了一笔上千万的收入,但从花都发展的大局出发,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从创造花都区招商引资的良好环境出发,区政府还是痛下决心,作出了停止新华收费站收费的决定,使多年来议而未决的问题终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得到了圆满解决。

  新机场附近将建珠宝交易中心

  除了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之外,该区还在先进性教育中坚持“在教育中促发展,在发展中受教育。”

  为全面打造花都新兴珠宝首饰加工中心的这一品牌,该区将在新机场附近的迎宾路上建造一个珠宝交易中心,占地面积约20~33公顷,目前规划已通过有关部门审批,已有20多家国内外知名珠宝商成为该项目筹备组成员,基建工程有望于年内动工。(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