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夜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张建平实习生张寅

  酒吧作为一种泊来品,这几年在甬城日趋红火,各种特色酒吧不断涌现,夜间泡吧族日益增多。昨晚今晨,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知名酒吧,并作了一番小调查。

  深夜酒吧人头簇动

  昨晚深夜11时,记者首先来到城隍庙附近一家酒吧,刚迈进酒吧门口,就传来了强烈的音乐声,而酒吧内到处都是泡吧族,坐着的、站着的挤满了所有的空间。酒吧内充满了呛人的烟味,空气相当混浊,而泡吧的人群却尽情地沉浸在这样的环境里。虽已是深夜,仍有一拨拨的人群不断涌入。

  多数酒吧消费偏高

  记者在解放路一家酒吧调查发现,市场批发价仅为100多元的芝华士洋酒,在酒吧里竟叫价480元一瓶,普通的小瓶装啤酒则要35元一瓶,酒吧门口只卖几元钱的一包爆米花,竟售价40元一包。

  面对酒吧高价的消费品,仍有大量顾客愿意埋单。一位泡吧营销经理表示,因为目前酒吧不是买票入场,酒吧的赢利主要都是从顾客消费品来,所以食品的价格相对要高一些。

  宁波酒吧有发展空间

  宁波的大小酒吧定位都有所不同,大型酒吧气氛比较热闹,装饰也比较前卫;小型酒吧,则以听音乐为主。

  但业内人士也发现了甬城所有酒吧的通病,就是消费者的年龄层次偏低。一位在上海开过酒吧的业主认为,宁波酒吧业目前处于六七年前上海的水准,这些差距就是商机。他认为,宁波尽管也有500家大小酒吧,但真正有特色上档次的不多,宁波酒吧业有足够大的发展空间。

  别让不良现象蔓延

  记者在酒吧里还发现了不少不良现象。

  现象一:城隍庙附近这家酒吧,顾客众多,其中吸烟者占了很大部分,空气相当混浊,吸烟者中不但有男士,还有很多女士,她们也怡然自得地吐着烟圈。

  现象二:天一广场一家酒吧门口,一时髦女子正晕晕乎乎趴在栏杆上,拼命地呕吐,身旁两同伴正跟她说“叫你少喝点,还喝这么多”。

  现象三:酒吧强烈的音乐震撼声,就算离酒吧百米之远,还能清晰地感受到,时值深夜,不知周围的居民会不会在睡梦中被惊醒。

  酒吧作为现代都市里的一种时尚,应该讲究和倡导一种健康的“酒吧文化”,真正成为都市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每一个来酒吧的人,都能找到一个释放心情的空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