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媒体将来穗采访庞梦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16 信息时报
安徽媒体将来穗采访庞梦晨(图)
  大姐杨素梅希望妹妹庞梦晨不要有太大压力,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病。时报特派安徽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特派安徽记者张玉琴)《信息时报》连续几天关于庞梦晨的报道在其家乡安徽阜阳引起了很大反响,当地媒体《颖州晚报》表示,他们将派记者前往广州采访,让更多的父老乡亲知道庞梦晨,来帮助庞梦晨。记者昨日在阜阳采访了庞梦晨的大姐杨素梅,她表示,目前,她的婆婆仍不知她将去广州为妹妹捐骨髓。

  梦见骨髓不相配半夜惊醒

  昨天中午,记者在安徽阜阳见到了庞梦晨的大姐———杨素梅,她短短的头发,看起来一脸友善。见到记者手上拿着的《信息时报》上有庞梦晨的照片,杨素梅忙凑过来看,在看到庞梦晨得知自己身世后伤心的样子,她红着眼圈对记者说,“如果换了我,我也接受不了,真难为她了。”她希望庞梦晨在得知自己身世后,不要有太大压力,目前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病。

  杨素梅对记者说,得知自己的骨髓和妹妹相配后心情十分激动。在等待骨髓配型的这一段时间里,她曾做梦梦见5姐弟的骨髓和庞梦晨的都不配,急得她当时就想去为妹妹找骨髓,情急之中就惊醒了。第二天她马上给杭州的四妹打电话,而四妹说自己做梦梦见5姐弟中只有她是配上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一家人都因庞梦晨而做着类似的梦,真是心灵相通啊!”大姐说。

  瞒着婆婆赴穗做术前检查

  杨素梅还告诉记者,由于她的小姑子曾经因为得了这个病而离开人世,所以白血病对她的婆婆来说是一块心病,所以,当初她决定去抽血样时,视她如亲生女儿的婆婆很是担心,怕影响到杨素梅自己的身体,不让她去。

  后来,杨素梅的爱人和她一起做婆婆的思想工作,说现在科学技术发达了,不像以前那样直接抽骨髓,而是抽血就行,没问题的。通情达理的婆婆终于点头答应,但由于婆婆年事已高,为了不让老人担心,骨髓配型结果出来后,杨素梅一直没告诉婆婆,准备从广州回来之后再说。

  当地媒体将派人采访庞梦晨

  记者连日来在安徽采访,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对此事的极大关注。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庞梦晨,同时,阜阳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阜阳市颖州区妇联也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此事。

  安徽省《颖州晚报》新闻部主任在得知此事后表示,他们对庞梦晨的患病情况非常关心,并决定派两名记者与时报记者一同前往广州采访报道,让更多的父老乡亲知道这件事,让他们都伸出温暖的手来帮助庞梦晨。

  “目前最大愿望就是恢复健康”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4天前,21岁的庞梦晨还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4天后,她成了羊城的新闻人物。事件缘起于一个爱字,在爱的背后承载着整整21年的骨肉亲情。庞梦晨告诉记者,对自己是否成为新闻人物并不在乎,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做手术,早日恢复健康。

  在庞梦晨的存折上有着长长的一串数字,“这些人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都是看到报纸后直接存入账号的,现在存折里已有近万元了”。庞梦晨说。

  得知亲生父母要从安徽来看她,庞梦晨说,被亲生父母遗弃是她生命中的不幸,但现在看来自己又是幸运的,因为养父母对她太好了。

  对于亲生父母,庞梦晨说,她不会一见面就叫爸爸妈妈的,毕竟21年没有见面,虽然有着血缘关系,但如果叫“爸爸妈妈”的话会很不习惯,感情还是要慢慢培养。(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