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2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6日消息:目前,日本出轨火车的救援工作仍然在进行当中。死亡人数已达73人,417人受伤。这是日本四十多年来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火车事故。

  援助措施

  兵库县:兵库县设立了事故对策支援本部。

  国土交通省:日本国土交通省设立了以北侧一雄(国土交通省大臣)为核心的事故对策总部。日本警视厅:警视厅也于25日正午设立了以濑川胜久(警备局长)为核心的对策总部。

  8家当地医院:据兵库县尼崎市消防局透露,伤员主要被紧急送往8家医院进行治疗。

  事故原因综合日本媒体,列车出轨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点:

  1.列车超速行驶。事发当地火车限速为每小时70公里。

  2.新人驾车,经验不足。火车司机高见隆二郎现年23岁,只有11个月的工作经验。

  3.列车与汽车相撞。日本国土交通省起先曾将事故原因归咎为列车撞上了一辆试图穿越铁轨的轿车。

  4.自动停车系统老旧。事发区域设置的自动列车停止装置(ATS),是日本国有铁路时期最为陈旧的ATS系统。选稿:实习生王斌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