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青岛国际时装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3 人民网

  2005青岛国际时装周筹备工作经过前阶段的全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组委会办公室本着“两个贴近(贴近企业,贴近市场),四个突出(突出国内外品牌参与,突出本地品牌培育,突出本地设计师培育,突出跨国采购)”的原则,加大时装周宣传力度,先后举办了青岛新闻发布会、北京情况说明会,并赴香港时装周、中国服博会、上海服装节、石狮海博会对青岛国际时装周广泛宣传推介,有100多家媒体发布了400多篇报道和信息。通过采取借势招商、走出去招商,对重点企业重点跟踪,对国外参展单位专人负责,各板块活动同步推进等措施,使博览会的招展招商、设计师的品牌发布、岛城首届十大服装品牌评选、“百姓秀”市民时装创作大赛、出口服装暨跨国采购洽谈会、“绮丽杯”全国高校女装设计大赛等八大板块活动筹备工作扎实有效,取得突破性进展,体现出国内外专业人士广泛关注、知名品牌服装企业积极支持的特点。

  截止4月20日,第五届青岛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的品牌展示区已完成招展任务的60%,出口服装暨跨国采购区已有50%供应商摊位被预订,家居展区招展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已确定参展的除连续几届参加的雪驰、即发、绮丽、红领、新纺、海珊、乐好等本地著名服装品牌外,还有欧亚、都一品、梦彩等本地新企业参加,国内知名品牌春竹、三枪、纤丝鸟、康妮雅、拜丽德、雪莲、丹顶鹤、圣达威、玫瑰女人等表示了参展意向。日本日东纺、韩国时装中心、台湾纺拓会、香港嘉昱国际公司等海外著名企业已表示参加时装周的展示和发布。同时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将有近5000名以上的采购商通过各种渠道到会采购洽谈,省内17地市的销售额前5名的大型商场将被邀到会,本市18家大型商场将作为时装周分会场进行互动,举办青岛市名优产品展销活动推介本地服装品牌。

  近期,将启动时装周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对青岛首届“十大服装品牌评选、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百姓秀”市民时装创作大赛、时装周模特大赛、“绮丽杯”全国高校女装设计邀请赛等活动板块赋予新的主题与创意,加大宣传力度,展现时装周“女人节”的风采,努力体现青岛国际时装周专业导航、创新时尚的特色,彰显青岛“帆船之都、时尚之城”的魅力。

  协会交流

  为了加强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17-20日,由青岛服装行业协会李明超秘书长带队一行三人,对温州市鹿城区服装商会和厦门市服装同业商会进行了友好访问,与两商会的主要领导就新时期如何开展协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协会中介组织职能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许多共识与合作意向。期间还参观了温州丹顶鹤、百丽德、泉州九牧王、厦门圣达威、ROSEMADAMETFF等知名品牌服装企业,参加了石狮海博会活动,受到当地协会的热情接待。这次交流活动对拓展青岛服装行业协会的外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收到较好效果。

  协会要有所作为

  常言道“有为才有位”,这句话对发展建设中的协会组织十分贴切。

  自从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系》报告中提出有关加强中介组织建设、壮大中介组织、充分发挥中介组织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的议题后,在理论上为协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协会做了准确定位。但定位只能说是有了一个资质,不等于就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只有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框架内,沿着三中全会所指明的方向,能够主动承担起政府转移到协会的职能,胜任这些工作时,真正体现其存在的价值,才能在社会组织中形成气候,有自己的一席之位。所以协会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是靠自己干出来的、闯出来的,是靠用自己的行动加以证明的。

  近年来,青岛市服装行业协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逐步完善自我,创造性在开展工作,逐渐得到了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好评。为协会赢得了一席之地和进一步拓展的空间。青岛市服装行业协会的基本职能是提供行业咨询,法律法规政策,技术信息的有效服务,架起政府与企业间的一个桥梁,协会的宗旨就是服务限即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

  2004年协会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四大职能部门:信息部、培训部、展览部、法律技术咨询部,聘请相应的各部专业人员组成协会各工作部门,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对外界开展工作。信息部通过协会网站和期刊作这窗口接受市服装企业特别是品牌服装企业委托进行品牌宣传推介,形成以推本地服装企业为中心的推广推介轴线,促进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加快产业集群和集聚地的建设。

  青岛国际时装周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协会参与了四年,今年时装周协会更是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担起博览会、“百姓秀”服装创作大赛、青岛首届“十大服装品牌、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等主要板块的运作,时装周为协会提供了发挥作用的空间,协会在时装周工作中展现专业职能特长。为了满足会员单位渴望了解产业动态和国内外同行最新信息,协会去年组织了到香港、澳门等地考察学习,组织经济法知识和SA8000知识讲座等,帮助企业推荐省市著名商标和国家大奖及品牌,为会员单位提供网络信息,广告宣传、技术培训、展览交流考察法律咨询等相关的服务工作,承担起协会作为行业中坚力量的社会职能。企业有了展示自己的形象的平台的窗口,协会有了与外界交流的一个最佳渠道。让企业把协会当作第一知心组织,体现出协会在政府职能转变中发挥的作用。

  协会努力开展政府不能做,企业做不了的工作,未来的工作将向外延拓展,向纵深发展,实现在市场经济建设中协会组织工作的新突破,用实际业绩赢得社会和企业信赖,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