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华埠长久飘扬五星红旗 华人激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11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华埠24日升起五星红旗,过百群众参加了升旗仪式。

  随着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的升旗,在场的群众或手抚心口,或拍手打节奏,一边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边注视五星红旗的升旗。国旗以“反对台独、统一中国”的红色背景下缓缓升起,当五星红旗升上旗杆顶部,现场更响起欢呼和鼓掌声。

  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表示,五星红旗将在华埠永远飘扬。升旗仪式召集人刘健民表示,得到侨领胡顺帮助,才在华埠竹巷418号物业上永久升旗。华埠升旗几经波折,吸取上次文华广场业主以安全为由拒绝挂旗的教训,业主胡顺曾专门到洛市政府房屋署的领取执照,合法悬挂红旗。

  中领馆副总领事蔡自先指出,侨界对升旗如此重视,表现了侨界对祖国的向往,自愿提供物业永久升旗的胡顺表示,他等了20年才成功把红旗升起来。胡顺指出,20年前他和一批志同道合之爱国人士,在华埠孙中山铜像前升五星红旗庆祝84年奥运,却不幸遭人烧毁。他自愿将自己的物业租给促统会,永久在物业上永久升旗,这是他的光荣。

  促统会的常务副主席胡炜升表示,这次成功升旗是众志成城的结果,华埠有三分之一的传统侨社派代表参加升旗仪式,部分支持中国统一的台湾人士亦到场。(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