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建泉州市委员会提出旅游节可不定期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每年一度的泉州旅游节在各个县(市、区)举办得轰轰烈烈,但却从来没有人对其进行过具体的效益分析。昨日下午,在分组讨论会上,民建泉州市委员会集体提出,每年一届的旅游节是否可以不定期举办或不再举办?

  民建泉州市委员会集体提出,每年年底举办的泉州旅游节,县(市、区)级承办单位一般从年初就要开始筹备,并把它作为一年中的重要工作来抓,一直紧张地工作到年终。承办单位负担重,群众对花了这么多人、财、物,可就热闹了这么几天,而且邀请的客人几乎年年相同,感到很不理解。因此,不少政协委员提出首先应该对泉州举办的旅游节进行客观评估,以明确其在泉州城市和经济发展中的意义所在。

  民建泉州市委员会集体建议,市政府应改变这种每年举办一次旅游节的做法,应根据实际,若干年才举办一次或者不一定再办,把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把要花在旅游节上的人力和物力,扎扎实实地用在旅游业的基础设施、改进旅游业软件方面发挥其作用。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市长郑道溪时,他明确表示:要改革,并将为此召开专门的会议听取各方意见。

  据悉,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涉及了办好今年第七届旅游节的有关内容,而在昨日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内容已被隐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