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师大附中二十七中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4 兰州晨报

  昨日师大附中二十七中答疑今日兰州二中兰炼一中解惑

  昨日,本报中考热线8113000再度升温,师大附中、二十七中的5位老师忙得不可开交。

  今日下午3时至5时,兰州二中、兰炼一中的负责人值守热线8113000,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师大附中三年连赢五个第一

  问:师大附中去年的高考升学率是多少?

  答:去年毕业生有400人,考取重点院校的有172人,比例为43%,考取本科以上的有300人,占考生总数的75%。

  问:去年你校高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我校的高中录取分数线是609.5分。

  问: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生590人,一共14个班,其中有一个“鸿宇班”。

  问:择校生是怎么招收的?

  答:择校生录取比例为计划招生人数的20%,低于分数线10分左右录取,收费为2万元。

  问:你校的“鸿宇班”是怎么招收的?

  答:数理化竞赛、奥赛竞赛成绩在全市前十名的考生,报考我校时可优先录取。入校后再参加选拔性考试,录取50人组成“鸿宇班”。

  问:今年考多少分就有把握报考师大附中?

  答: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600分左右就可以考虑报考师大附中了。

  问:你校招不招特长生?

  答:我校不招收特长生。

  问:你校招收兰外考生吗?

  答:今年我校面向全省招收90名兰外考生。

  问:你校有没有照顾政策?

  答:照顾政策和兰州市教育局颁发的有关文件的照顾政策一致,适合我校照顾政策的主要是华侨、归侨的直系子女,凭有关证件和证明,分数降10分;农村两女结扎户和独生子女领证户凭县级以上计生委证明,分数降10分。

  问:你校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的大概比例是多少?

  答: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的比例大致保持在2∶1。

  问:你校的高考重点率、保送生在全市呈什么趋势?

  答:我校一连三年有5个第一:即在兰州市高中会考成绩第一;高考重点上线率第一;本科上线率第一;数、理、化、生物、计算机、奥赛成绩第一;重点大学保送生人数第一;问:你校有没有具体的咨询方式?

  答:5月8日、5月15日这两天是校园开放日,家长和学生可以到我校就有关的招收问题进行咨询,学生处的电话是0931-7752574。二十七中特困生可减免学费

  问:你校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

  答: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2个班,共600人。

  问:你校有没有特长生?

  答:我校今年特长生人数为计划招生人数的5%。

  问:特长生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今年的特长生专业考试已经结束,所有通过特长专业考试的考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正常录取分数线50分。

  问:去年你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491.5分。

  问:如果我的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第二志愿可以报考二十七中吗?

  答:一般来说,我们只考虑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不予考虑。

  问:我没有兰州市户口,能不能报考你校?

  答:可以的。但考生必须有父母在兰的暂住证,没有暂住证的考生不能被录取,考生得自己解决住宿。

  问:去年你校的高考上线率是多少?

  答:去年我校重点上线率是11%,本科上线率为36.8%,专科上线率为61%。

  问:你校今年有没有奥数班?

  答:没有。学校今年也不再有重点班和普通班之分,各个分数段的学生在每个班的比例是一样的。

  问:今年你校招择校生吗?

  答:今年我校招收择校生人数为计划招生总人数的20%(包括5%的特长生)。择校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录取分数线2-3分,择校费是9000元。

  问:学校还有什么其他的照顾政策?

  答:除了兰州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外,我们学校对已经录取的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可以减免一部分学费,甚至可以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给予全免。

  问:你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现在学校有教职工144人,其中专职教师126人,中、高级职称的教师达到90人。

  具体的情况也可以拨打电话0931-8154664进行详细咨询。

  本报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张楠梁江胜李发洋(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