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盗电耍尽“小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4 兰州晨报

  西固一机械加工厂为了窃电,在墙体私埋导线窃电。

  4月25日,记者从兰州供电公司获悉,利用墙体掩护窃电的机械加工厂窃电容量达82.9千瓦,被责令补交电费和违约金共计40余万元。

  发现端倪———关掉总开关机器照转4月6日中午12时许,兰州供电公司西固分公司北街营业站抄表员在西固区生产街一个体机械加工厂抄电表时发现,该用户电表转得很慢,情况异常。他试着拉下总控制开关后电表不转了,但是厂里的机器却依然在工作。抄表员遂对该用户的计量装置、入户线、出户线、计量箱、电能表接线等分别做了常规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异常。他感到这极可能是一起隐蔽的窃电行为,便赶忙将情况向站里作了汇报。

  认真核对———电工承认搭接窃电导线接到抄表员的汇报后,西固分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工厂老板拒不承认有窃电行为。检查人员对工厂的额定用电量进行核对,发现与每月的实抄电量差别很大,同时关闭总开关后,机器还在转动。在事实面前,该加工厂的电工承认自己通过从屋顶的进户线上搭接了3根导线进行窃电,导线已被他拽下扔到了厂外。检查人员在厂外找到了3根截面只有1.5平方毫米的导线,然而细心的检查人员发现导线接头上并没有使用过的痕迹。

  凿开墙体———发现隐蔽窃电线路直到当日下午4时许,检查人员第四次爬上工厂屋顶,在二楼外墙的中间墙体上凿开一个大洞,才发现了一根4米多长的进户线套管,并从3米处割破后搭接了3根2.5平方毫米的铜导线,不经过计量装置直接通向生产车间,构成了一个非常隐蔽的窃电线路。检查人员对该工厂电器容量进行了核算,证实个体老板窃电容量达82.9千瓦。

  根据有关规定,该工厂应补交电费100633.97元,违约金301901.91元,共计402535.88元。

  文/本报记者罗社宏通讯员高卫青山(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