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要将亲儿摔下6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4 兰州晨报

  因为辖区派出所没给儿子办户口,4月25日下午,喝醉酒的马某站在上西园211号6楼的窗台上,口含刀片,叫嚷着要将抱在怀中的4岁儿子摔下楼后自尽。

  民警闻讯赶到后,从其怀里成功解救下了孩子。

  起因:给孩子申报户口不顺利据马某讲,他和妻子结婚时没有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去年6月妻子因病去世。他到辖区派出所给4岁的儿子办理户口时,遭到拒绝,民警对他说要交1000元办理费才能办理。马某说,如果没有户口,孩子上学就成了大问题。

  马某的父亲告诉记者,3月份他曾去七里河公安分局户籍科咨询,得知像他儿子这样的事实婚姻,办理户口只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孩子母亲的住院证明和死亡证明、社区证明就可以了,不需要交任何费用。后来,他们拿上除孩子出生证明外的其他几个证明去申报户口,派出所没有给他们办理。

  报警:有人要从6楼摔下孩子当日下午5时许,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报料称有一醉酒男子要将4岁的儿子从6楼摔下。记者随即赶到上西园211号楼前,看到有不少围观者,一个浑身散发着酒气的中年男子手拿刀片,称要自杀。据目击者讲,当日下午4时40分,家住6楼的马某抱着4岁的儿子,将上身探出窗外,大声叫嚷着要将孩子摔下楼,还不时将刀片含在口里要自尽,其父母在旁劝说无果。该院住户见状急忙拨打110报警。闻讯赶到的民警再三劝说,并将孩子从其怀中夺下。

  警方:将尽快按规定为其办理据马某的父亲讲,由于没有工作,马某经常喝酒、发脾气,曾经6次在酒后失去理智要摔死儿子,可是酒醒后又特别疼爱孩子。

  记者随后来到西园派出所,被民警救下的4岁小男孩正在玩耍。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没有办理结婚证而要给孩子申报户口,确实要交纳部分费用,派出所还要整理相关材料上报分局审批。警方表示一定会及时调查清楚,尽快按照相关规定给小男孩办理户口。

  本报记者罗社宏庄坤实习生马昕(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