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照日程连战下午抵达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20 北京晚报

  南京拜谒中山陵北京到北大演讲西安为祖母扫墓上海与台商座谈本报特派记者洪虹今日南京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乘坐包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这标志着连战一行为期8天的“和平之旅”正式开始。这期间连战将会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大发表演讲,并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谒。

  访问团成员150人

  今天一大早,访问团150位成员就陆续来到机场,10时55分他们搭乘港龙KA487班机到达香港,并于14时30分包机从香港飞往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南京。随同连战访问大陆的包括江丙坤、吴伯雄、林澄枝3位副主席及前秘书长蒋孝严、连战家属、亲友等。

  为访问特意染黑头发

  为了以最好的形象出现在大陆,69岁的连战昨天特意去染黑了头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表示,促进两岸和平是国民党一贯的政策与立场,这次出访大陆的“和平之旅”是基于人文关怀、和平理想,以个人身份进行访问,回应台湾人民的期待。他说,他对此行抱持的态度,是期待摆脱过去的历史纠缠,两岸共同努力,互惠互助、共存共荣、走向和平的未来。

  他说,他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能见面交换意见,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他将以客观、虚心的态度面对,以了解彼此看法,并寻求如何基于现实,开创未来两岸互动关系,营造互惠互利、共创双赢的大环境。

  在机场发表5至8分钟演讲

  专机抵达南京,连战在机场发表5至8分钟的演讲。启程前连战表示,中国大陆自实施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都有很大的改变。因此希望能利用此次机会,了解大陆发展情形;也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大陆领导人就攸关台湾人民福祉、利益及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金陵盛情迎嘉宾

  今晚,连战一行抵达南京。尽管他在南京的日程安排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但是南京各方已经做好了精心的准备,迎接来自台湾的贵宾。

  金陵饭店:盐水鸭摆上餐桌

  连战一行在南京期间将入住金陵饭店。记者了解到,东道主将用江苏淮扬菜系招待连战一行,让离开南京56年的国民党人能感受到家乡的风味。金陵饭店市场推广助理周海介绍,按照惯例,他们将安排冷盘、6道热菜、2道点心、1道甜品及水果。淮扬菜的名菜“霸王别姬”、“嫩笋鲥鱼”、“南京盐水鸭”都将进入菜单。

  敬谒中山陵是连战此次大陆之行的重头戏之一。然而昨天记者在现场却看不到任何“大场面”来临前的蛛丝马迹。景区管理局新闻处的陈先生告诉我们,中山陵的软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因此他们不需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惟一可能和平时不同的是,27日连战谒陵时,陵门的正门将打开,规格和每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各界谒陵时一样。

  参观完中山陵后,连战预定访问明孝陵,当天下午前往总统府、阅江楼和天妃宫。

  状元楼:臭豆腐炸出家乡味

  明晚,连战的南京之行最轻松惬意的两个小时将在状元楼度过,他会先到状元楼品尝秦淮小吃后再逛上20分钟夫子庙,饱览天下闻名的秦淮夜色。尽管对连战即将到访保持了刻意的低调,但状元楼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酒店销售总监祁张虎告诉记者,连战就餐的地点在最具中国特色的及第厅,他们为连战准备了“秦淮风味”的近20道小吃。包括:炸臭豆腐干、鸭血汤、芦蒿炒咸肉丝、子菇炒肉、七家湾牛肉锅贴等。据悉,席间还有一场江南地方戏曲表演。陈炜明 黄毓斌专家评说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 辛旗

  连战率团来访是两岸关系发展中非常重大的一个历史事件,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来访,应该说是祖国大陆对台湾民众、台湾泛蓝势力所代表的希望和解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民意的最大尊重。同时反映出我们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所采取的非常务实的态度。国民党参访团的来访在现代史上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因为历史上国共两党曾有过很多恩恩怨怨,这次共产党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来访,也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在很多历史问题上的豁达。国共两党共同为两岸和平努力,不仅翻开了两党关系新的一页,也翻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必将造福两岸人民。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 徐博东

  连战此行除了有其历史意义,更重要的是可能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所衍生的实质性问题的解决。国民党接连组团到大陆参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正在积极规划前来大陆参访。这受到大多数台湾同胞和国际舆论的普遍肯定,充分说明两岸关系的缓和与发展,符合台湾的利益,符合台湾人民的利益,符合国际社会的期待。民进党应该认清时代的潮流,认真思考什么才是台湾应该走的正确道路,作出不同于“台独”分裂路线的新的选择。本报记者洪虹

  北大师生今天悼念费孝通教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