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铁路铺轨达到全线总里程的七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26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据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指挥长拉有玉介绍,截至目前,青藏铁路全线已经铺轨852公里,铺轨里程达到75%,年内将实现铺轨架梁全线贯通,将把铁路铺到高原古城拉萨。

  据介绍,今年青藏铁路铺轨将首次到达海拔5072米的青藏铁路最高点,这也是目前世界铁路史上的最高点。如今,青藏铁路全体参建人员正克服高寒缺氧、暴风雪等困难,大力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铺轨架梁正顺利推进。

  据拉有玉介绍,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决战年,全线安排投资58亿元,其中,由房建、电力、通信、信号等组成的站后工程投资达33亿元,约占今年全线总投资的一半以上。目前,中铁电气化集团等站后工程施工单位正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