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核查报告未发现伊拉克将违禁武器藏到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美国调查人员4月25日公布的伊拉克武器核查最终报告,没有证据显示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战争之前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到了叙利亚。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刊登在美国中情局网站上的报告说:“基于目前掌握的证据,不可能发生某一名官员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材料从伊拉克转移到叙利亚的情况。但是伊拉克武器核查小组不能排除非官方的这类行为。”

  报告还说,调查人员没有发现任何伊拉克前政权高级官员承认直接知道转移违禁材料行为的存在。“事实上,他们一致否认知道有剩余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秘密运到叙利亚。”

  4月25日晚,中央情报局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武器核查官查尔斯·迪尔费尔对外界表示,武器搜寻小组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一无所获。至此,为期18个多月的武器搜寻工作划上了句号。(李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