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在野党狂批布莱尔是伊战“布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05 新华网
英国在野党狂批布莱尔是伊战“布骗子”(图)
图:布莱尔近来疲于应对伊战问题的诘问

  英国大选将至,各方的争斗也日趋白热化。几大在野党近日则表现出少有的团结,他们借媒体披露伊拉克战争新内幕之机,众口一词狂批布莱尔做人“不厚道”。面对种种指责,首相布莱尔25日迎头回击。

  英报燃战火

  英国《星期日邮报》24日披露说,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前,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勋爵曾就战争合法性向布莱尔提出建议。

  根据《星期日邮报》获得的13页建议报告摘录,戈德史密斯对伊战合法性提出6点质疑。其中包括联合国1441号决议并没有为攻打伊拉克提供合法理由,英国政府可能需要联合国通过另一项决议授权对伊开战,布莱尔无权决定伊拉克是否违反联合国决议,联合国并未授权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执行针对伊拉克政府的决议。

  首相是“骗子”

  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25日说,虽然保守党支持伊战,但并不赞成布莱尔发动伊战的理由。他说:“我认为,可以发动战争,同时应说出真相。布莱尔先生却并未告诉人们真相。”

  保守党试图把布莱尔描述成一名不可靠且狡诈的政客。甚至有人将布莱尔(Blair)称为“布骗子”(Bliar)。

  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25日要求对政府的伊战决策过程进行公开调查。肯尼迪说:“布莱尔把我们带入战争的方式使得英国国际声誉受损。它破坏了联合国,破坏了国际法……”金羊网/羊城晚报(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