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见车祸出手相救 送医垫付医药费南澳水兵不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49 大华网

  本报讯“终于找到救命恩人了!”4月20日下午,南澳县深澳镇圆山村村民卢汉松找到驻南澳海军某仓库,向一级士官黄文彬送上锦旗。

  原来,4月3日下午,卢汉松的妻子从水泥厂骑三轮车载着婆婆和猪饲料沿着海岛环岛公路往家行驶,行至一拐弯下坡处时,突然刹车失灵,三轮车在惯性下冲出公路,翻倒在路基下,卢汉松的妻子和母亲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老人躺在一块大石头旁边,头部鲜血直流,人已昏迷不醒。卢汉松的妻子吓得手足无策,在一旁痛哭不已。就在这时,一名身穿军装的军人闻讯跑了过来,将老人和卢汉松的妻子背到三轮车上,往南澳县人民医院奔去。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头部伤势严重,且肺部也有严重挫伤,需立即进行抢救。但卢汉松的妻子身上没有多少钱,无法支付医药费。“救人要紧,我去交钱,你们赶紧救人!”热心的军人从身上掏出500元钱垫付了医药费。经过紧张的抢救后,卢汉松的母亲转危为安,卢汉松的妻子四处寻找“救命恩人”时,却发现他已不知何时悄悄地离开了。

  连日来,卢汉松及其家人发动亲友到海岛部队四处打听、寻找;派人在车祸现场的路边等待、询问路人,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做好事不留名的军人是驻南澳海军某仓库一级士官黄文彬。那天他正好外出办事,在回部队时的路上遇到卢汉松妻子和母亲发生翻车事故,便出手相救。(周麟李俊涛曹海华)(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