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报道活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25 人民网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报道活动启动(组图)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王欣报道:今天是4月26日,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整顿和规范时常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大型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隆重启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全国整规办主任张志刚发表讲话。来自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以及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产业部、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在讲话中说,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对于促进社会公众提高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对于推动我国企业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是很有意义的。他表示,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国内外展示我国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以及取得的成就;宣传自主创新的思想,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勇于创新的社会风尚;鼓励我国的企事业单位立足于自主创新,在关键领域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

  此次活动是为了配合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而发起的,也是由党中央、国务院23个部委联合组织的2005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将持续至今年年底结束。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与采访报道队伍同行,通过举办论坛、召开座谈会、开展咨询等活动,从知识产权战略的角度为地方和切要的发展出谋划策。

  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所属的《知识财富》电视栏目、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中国专利与发明杂志社等专业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车队同时开拔,分赴全国29个省区市、300个城市,行程近3万公里,围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全面宣传报道政府和企业的维权行动,展示我国自主创新、打造民族品牌的成功实例。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报道活动启动(组图)
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刚发表讲话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报道活动启动(组图)
  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国务院新闻办一局局长郭为民向记者代表授车队钥匙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报道活动启动(组图)
  北汽福田总经理王金玉宣读由北汽福田、华为、中兴、宝钢、中石化、国美等自主创新优秀企业联合向中国企业发出的“共创品牌中国”倡议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